• Facebook
  • 魏世芬的簡介
  • 藝術人生
  • 聲音工作坊
  • IC之音小芬的藝饗世界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你, 用什麼聲音跟自己對話!

 
 
 
 
 
 
 
 
 
 
 
 
 
一個聲音工作坊的學員
輪到他上課被調整的時候
表情很不自在
左調又調
不管請他動哪一塊肌肉⋯⋯
聲音都很窘迫而都沒什麼進展

下課後
他愜生生的跑來問我
用你聽不見得音量說:
老師,我覺得我不合適這種活潑的上課方法
(我心一驚)
他說:你有沒有什麼別的建議聲音的練習方式
(什麼?你要成為我失敗的case?喔!喔!喔!)

忽然心裡有一個專業的聲音提醒我問他:
你為什麼想上這個課?
你的工作是什麼?
你需要與人交談嗎?

他想了很久很困難的回答:
我是一個工程師
我的工作不用跟人說話
但是我覺得這樣怪怪的
所以我才報名.........
 

 
 
 
 
 
 
 
 
 
 

 
 
這位學員的說話障礙
其實是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不論是竹科的新貴宅男們
還是一整天說得太多話的喜劇演員
回家的時候一個人靜靜面對自己
都是最大的功課
在你講話的時候
"關掉停止批判自己的頻道"
(這句話是大重點我替你highlight)

不急不緩
以及順暢的表達
這需要自己對自己的耐心陪伴
與耐心的支持

我請他回去做聲音日記
先不要創作
先選自己喜歡的段落朗讀
然後錄下來
講很多遍之後再打開聽

雖然說
以常理判斷這學員下星期應該不會出現
但是從我的心
送一股暖暖的能量給他
祝福他能順暢的舒緩的自然地
表達自己
和與自己相處
 
 
 

0 Comments:

Contact

Get in touch with me


商業合作,課程與講座邀請撥冗填寫聯繫表
https://reurl.cc/7ym8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