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魏世芬的簡介
  • 藝術人生
  • 聲音工作坊
  • IC之音小芬的藝饗世界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阿伯你都好了, 我幫你包起來"


(Luke攝於加洲Laguna beach Riz calton飯店)
在加護病房時
我超討厭訪客
因為一次30分鐘
抽屜內規定兩件無菌衣
所以只能兩人探訪

(這篇文章要有耐心看完喔精彩在最後面)

而我媽是"愛妻"
所以他可以一個人佔一件無菌衣
加上 久久長長的全部30分鐘

女兒只是上輩子的情人
所以三姊妹只能與眾親戚輪另外一件
每次都覺得好像換裝馬拉松
多一個外來訪客
就是跟我搶爸爸的探病時間

爸無奈的跟我介紹他的新鄰居
也是跟半夜對面70多歲阿罵
表演哀嚎二重唱的
九十幾歲的阿罵
(詳情看 7.30 那一篇"七十歲老婆婆說我有身了")

90多歲阿罵有五個兒子
如果他真是90多歲
那他五個兒子也平均有七十多歲

這五個兒子都有像王永慶一樣大富大貴的相貌
說穿了就是圓圓的耳朵
配猴子一樣的眼睛 鼻子

一天三次家屬探病

這五個火山孝子配上五個媳婦
配上無盡的子孫
在三十分鐘分鐘內完成
20多人兩件無菌衣穿脫換裝秀
實在是嘆為觀止

不不不
最嘆為觀止的是
每一個子孫近來都問一樣的問題
就是
"阿罵 你甘知道我是誰"


所以
阿罵也都送給他們 一樣的句子
"放我出去 放我出去"(台語)
然後就瘋狂的拔鼻胃管

如果一天到晚被鎖綁在這裡
連短短會客時間
都無法有正常對話
阿罵當然會"起嘯"(發狂)

護理長跟我說
搞不太清楚老太太是真的癡呆
還是假癡呆
她其實超聰明的
不管護士怎樣給她五花大綁
他都有辦法用技巧把繩子掙脫開

在電影中
每一個情節都有配樂

就在阿罵跟家屬護士對演精彩瞎鬧劇時

我特異功能又開始發作
怎麼聽到細微的佛樂
可是眼睛看的世界沒誦經啊

打開我特異功能雷達
發現是
90歲阿罵對面的病床
無人探訪
但是門簾確秘密的關起來

護士輕聲的重複
"阿伯
你都好起來了
我要把你包起來了"

沒人探望的阿伯往生了
好心的護士提醒他
人走了以後
乘風歸去

換了肉體
就不會痛了
............
阿伯
記得要跟"光"走喔
我看到菩薩來接你
不要害怕
......
小芬

0 Comments:

Contact

Get in touch with me


商業合作,課程與講座邀請撥冗填寫聯繫表
https://reurl.cc/7ym8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