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魏世芬的簡介
  • 藝術人生
  • 聲音工作坊
  • IC之音小芬的藝饗世界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那再次相遇的眼神"-----------紅吱吱與愛心幼院



 
常常
人與人隔了半年一年再相遇,
瞬間的那一秒,
你會感受到對方眼神的背後情感,

在大人的世界裡,
大半是羞怯,
不確定對方是否認識我,
不確定對方是否想跟我打招呼,
因為這些不確定,
眼神就藏著閃爍不知該如何進與退的情感,













隔了一年,
紅吱吱走唱團再次回到愛心育幼院,
當我進教室時,
筱丹與佳佳老師早已開始上課,
孩子們一如往常的調皮,
拿著敲擊樂器繞著教室,
我反常地帶著眼鏡,
穿著短褲,
插到孩子跳舞的對型裡,
我用眼神向台上的老師示意,
不要因為特別介紹我而停止課程,
也因此這樣,
孩子們並沒有認出我,
反而是在跳舞時,
穿插的隊伍,
移動中肢體縫隙,
他們發現了小芬老師,
小小的眼睛會突然間變得大大的,
小小的嘴巴會突然掉下來,
小小的臉部表情會突然變得很誇張,
然後在進行中的舞步,
給你個別不同的擁抱,

那是親愛的孩子,
很直接很直接表達笑容,
沒有芥蒂沒有保留的開心,
每個孩子的眼神都渴望和你單獨的相對,
一直到妳真的一一把他們抱起來旋轉,
有的用身上的幾十公斤的肉壓你,
有的用肩膀撞你

雖然我們已經半年沒有相見,
但再次相見的那個眼神
那是一種沒有距離,
沒有懷疑,
沒有揣測的眼神,
一種堅定的相信對方的心理有彼此的感覺,

期待今年紅吱吱愛心育幼院的表演課,

順利圓滿!!!!!

0 Comments:

Contact

Get in touch with me


商業合作,課程與講座邀請撥冗填寫聯繫表
https://reurl.cc/7ym8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