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給親愛的胡利歐的一封信


Dear胡利歐:
你的突然來 以及突然走
媽媽其實都是沒有心理準備的


所以對於你的告別
選擇生氣可能比傷心
來的好處理

媽媽理性了幾天
與其一直放狠話
氣你愛漂亮
氣你頭長癩痢就選擇辭世
氣你男生應該要更勇敢一點

冷靜幾天
心裡慢慢浮現對你的不捨
(Nana15個月)

"生氣"
應該是媽媽覺得
可以瀟灑的處理你的離去
其中的一種直接的情緒反應

武裝起來
比較感覺不到內心的不捨與傷痛

(二姐Nini是經過奮戰
才得到留下人間的應許)

(看小孩笑的樣子 你就會覺得好幸福喔)

那天
長輩來家中一直提嬰靈
媽媽更是生氣到最高點
我的寶貝是天使
怎麼會是恐怖的嬰靈

跟朋友抱怨時
生氣的話順著眼淚就這樣流了出來
"是胡利歐自己走的
又不是我把他墮掉
他怎麼會變成恐怖的鬼來捉弄我呢"

長輩當然是一片好心
只是你覺得自己要受傷時
就會自動跳到圈圈中

話就這樣流出來

朋友提醒了傷心的關鍵字是
"胡利歐先拋棄我"
"不是我先拋棄他"

唉唉
這個媽媽果真是個幼稚鬼

剛洗澡時
熱熱的洗澡水
又伴隨著眼淚
滑了下來
心想
那胡利歐會不會也很捨不得我們呢
他是不是忘了帶什兵器下凡
回頭去拿呢
那他有沒有什麼不能抗拒
跟不能解釋的原因
所以做媽媽的怎麼能顧著自己生氣呢

於是我決定寫這一封信
理一理自己的思緒情感

謝謝你
因為你的出現
讓媽媽停止挨餓減肥

因為你的出現
讓媽媽去意識 思考 整理
過多的工作量與體力的平衡

因為你的出現
忽然間覺得天上掉下好多金銀財寶
準備付新房子跟養小孩的

所以
媽媽跟爸爸
Na Ni兩姐妹
會再調整好自己的身體心情
以及"財庫"
用最大的熱情
雙手歡迎我的胡利歐

這次要改名叫"阿朗左"Alonzo
爸爸說這是拉丁血統猛的人
都叫這個名字
舉凡現在世界金牌賽車選手 棒球手 籃球....
只要用這個名字都會贏

媽媽討厭死跟"運動"有關任何字
不過呢
這名字聽起來
"那個"會很大(看懂的人就看的懂)
每天興致勃勃
女朋友很多的感覺
對生命充滿樂趣鬥志


哈哈就這一個啦
用最大的熱情
歡迎你 再來喔
Big hug
Big Smile

p.s.
1請大家不要替我擔心
我快把毒排完了
已經虎視眈眈的
生龍活虎的
準備展開美艷新人生了

2今天上超偶3的歌唱課
整理一個聲音哭一個
只好在鋼琴旁放整包的衛生紙伺候
我心想 該大哭的應該是我吧
從調整歌手的詮釋中
領悟

"正視情緒

舒通情緒

解決情緒

走過情緒"


結果自己是最大受益者

小芬

6 意見:

小安 提到...

生命的殞落我們誠然悲痛
但旭日必再東昇
雲海風華依舊
林風訴說著傳奇
當小生命再度驅步向前
山的呼喚依然清晰

小安兒 提到...

老師 我們來研究假睫毛與兵器大全吧!
耶~(但是不要用照妖鏡對著我喔)

小芬 提到...

小安兒
竟然會寫詩ㄟ
天啊
太不能適應了

Cami 提到...

看完你這篇
腦袋中,音樂自動響起

什麼時候才能夠領悟....

You will be fine
He will be fine
We will all be fine.......

小安兒 提到...

老師 你一直不能適應我是中文系的,
還有我是天仙下凡的事情耶...!
哇哈哈~

FangYi 提到...

哇~ 小安兒你真是好心人!
說了這麼好笑的笑話讓老師開心
幫助老師恢復元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