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挑撥 與 忌妒

拜託一下
這兩個明明就都很美好不好

只是一個是減肥前
一個是減肥後

我是Nana

我是Nini
我跟姊姊一樣的美人下巴被遮起來了


前幾天
Luke帶Nana下去seven買多多
回來竟是驚嚇的表情
他說:整個新店路的所有的攤販
不管是賣菜 賣魚 賣冰 賣花 賣炸豆腐.....
每一個阿婆都問他
生了喔! 做月子喔!
阿 兩個哪一個比較"水"(漂亮)?

天˙啊 ˙
1.這條街是沒秘密的
我明明那天從台大回來
下天豪車進家門不超過三秒
沒人看見
怎麼會整條街的攤販都知道我生了呢?
2.這些沒受教育的死老太婆
沒別的問候辭了
住在這十年
哪一天 你們有跟Luke主動打招呼了?
怎麼會在Nana面前
大辣辣的比較兩姐妹的長相?

話˙說˙
我從小就討厭我二妹
覺得她是來跟我爭寵的
(你看他長相就知道 要跟我爭寵其實還蠻難的)
但是長輩總是拿愛我們比較

有時我比較皮或不乖
長輩就會說:不乖 那就疼妹妹不疼我
那對小孩心理影響很大的

為什麼父母親營造只能愛一個小孩的錯覺
明明對子女愛這件事
是可以無限大 無限量的

所以我倆都互相覺得
自己是不被父母愛的那一方
很可悲吧

更而甚之的是會互相較勁
我最拿手的是
恐嚇她
"你是垃圾桶撿來的"
她也就這樣
相信到國中"自己不是父母所生"

我大學聯考失利
沒上自己的第一志願
覺得萬念俱灰
可以去死了
每天淚以洗面
妹妹在床前跟我說
"姊 我從小就覺得你是最厲害最棒的
沒有關係 第二志願還是很棒啊"

哇靠
我的敵人
竟然覺得我比他棒

自己想一想還真的呢
突然感受到
其實父母親還真的是比較疼我
所以我有學音樂
她沒有
我都穿新衣服
她都只能穿我穿過的
我到大學都是父親轎車載
她都是自己騎摩托車

所以以前的忌妒
都是自己多想的
還有
父母營造的.....

我不希望這種感覺延續到下一代

我告訴Nana
你是天使送給媽媽的禮物
Nini是天使送給你的禮物
於是Nana滿心歡喜等待妹妹的來臨

一直到生出來的第二天
有一個鄉巴佬長輩
打電話戲弄Nana
"聽說 Nini長的比Nana漂亮嗎"
*&^%.....

臭老太婆
你怎麼不去吃大便啊


果然
Nini回家
我跟Nana說
你要不要去樓下接天使給你的禮物
Nana說:我想....應該不用了吧
%^&*$#.....

我辛辛苦苦營造出來的姐妹情誼
被你們一群
沒知識 沒唸書 不會造句 愛惹是非的鄉巴佬破壞

Nana親眼看到妹妹後
還是有"自然你我是親人"的感動
這幾天終於比較恢復正常
樂於當媽媽的小幫手
照顧妹妹


等我做月子出去
誰還敢當我面比較兩個人時
看我怎麼修理你們

怎樣
覺得我生一個漂亮是意外
絕對生不出第二個也是美的嗎
我告訴你
Nana是不好惹
Nini是雙斷掌
現在看不出來
以後一定也是恰北北
Luke說:懂得來做我家小孩的 就是有長眼睛 好命
以後一定是近代史人物
好啦
我發洩完畢
下台一鞠躬
小芬
p.s
想來我家看娃可以
不用帶禮物
你如果真的那麼客氣
我就告訴你
我要兩份
一個給Nana一個給Nini

不過呢到目前為止
就可看到朋友的素質
我的朋友到現在都是挺上道的
不是沒送
不然就是兩份
表示大家都是有讀書的

10 意見:

小軒 提到...

小芬老師~我覺ㄉ小孩一定是會被比較ㄉ~真 是慘事一件
現在比長相 以後比才藝 唉~我家老二就是一ㄍ可憐ㄉ例子~我可以體會你ㄉ心情

amica 提到...

我都一定愛!兩個都馬超美~
Nana長大了o~照片看起來腳超長!
嘿嘿~時光飛逝說

好好坐月子喔!
一樣常常想著你們呢~
幫我也跟師丈問好
還有Nana
漂流木姊姊愛她喔

小芬 提到...

Dear小軒
我爭的一口氣
就是

每個人都是獨立特別個體
是不能比較的

Dear漂流木姊姊
大家都超想你的
你要對自己好一點啊
不要常常累到坐錯站

Nana也會唱
三月春
東風吹
我們是窈嬌的桃花
........
士平導演說
她是下一代的愛愛
保障名額
哈哈哈
小芬

奕瑋 提到...

女孩子就是女孩樣耶
五官都秀秀氣氣的
耗子有個很man的大鼻子
整個就男生樣了

兩姊妹看得出來都是很有靈性的女生喔
給人感覺甜美又幸福

耗子不曉得是整個太嚴肅還是怎樣
都拍不到笑臉耶
睡覺也常要皺眉扁嘴
難不成是嫌你娘餓著你了?

MALIQ 提到...

老師..
我們是準備一份送全家..
匠子口以嗎?!
hahahahaha~
我們有讀書也很上道..
你們全家都是我們星光三班的"寶"!!

小芬 提到...

Dear一尾
小貝比笑臉真的很難拍
Luke到現在還沒照到Nini的笑臉
咚咚知道自己是小姐姐了嗎?
高興嗎
Dear Maliq 
你可以選擇不送啊
這樣也是有唸書的啊
其實我是罵那些老太婆
除非你覺得你也是老太婆
哈哈哈
好像很多人都看了我這文章後
被恐嚇
驚嚇
真是不好意思
小芬

GINGER 提到...

娜妞那張美人魚小姐姐的得意模樣,
實在太經典了!

凱倫 提到...

我也喜歡姐妹在同一張床上的照片
想想我和我的姐姐也是從小被這樣比較
到現在也沒什麼話說
搞得大家都以為我是獨生女....

其實,我有姐姐~~~

叫那些不會講話的人速速退去吧

Cami 提到...

[臭老太婆,
你怎麼不去吃大便啊]

我太愛這句話了~~

比較,是最膚淺的沒自信沒自尊的軟弱表現
又鳥又沒格局!

我們不要這樣
也不要教小孩這樣。

我們加油。

小虫 提到...

好想去見Nini跟Nana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超想念跟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