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魏世芬的簡介
  • 藝術人生
  • 聲音工作坊
  • IC之音小芬的藝饗世界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別跟$1600過不去



從小就聽古書說重陽節 重陽節
就覺得
又是一個浪費我腦子容量的教育名詞
八竿子跟我扯不上關係

今早我媽拿了一個粉紅色的單子
規定我要陪爸爸去領重陽節老人年金
(請繼續閱讀.......)

挖塞 有紅包ㄟ
從小只要跟著爸爸去演講
紅包就會是我的
當然沒問題
只不過是帶了一個凹ˋ嘟嘟的老人上街
老人等於小孩
有吃有喝有玩就容易哄騙

穿西裝 打領帶 穿皮鞋去
不過是個粉紅色的里長伯通知單
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爸你失算了
愈是慎重
愈會被發現

第一次領

領的心情可以有多複雜
從人家給你1600你都不甘願收
可體會

到了現場
一片屬於老人的和樂融融

就是笑起來
嘴邊的肉都往內陷

一不小心
唱歌嘴張太大
假牙的會噴出來的那一種


又有長壽麵線又有獎金
.........

85歲阿公騎腳踏車來
還會插隊
一看就知常領
經驗豐富

里長伯用陳松勇式丹田大聲朗誦
魏 吉 助 先生

只見爸
面帶靦腆
舉足不前

我內心一直不停喊話
"Trust me! You can do it"

發放的先生
看一看我爸是半個名人
(半個名人
就是你覺得自己很有名
別人只好覺得你很有名)
就幽默的說
"阿 你這麼孝年 也要領喔"

只是一句不經意日行一善的話
讓這包紅包
領的沒這麼困難
...........

祝 重陽節快樂
小芬

p.s
說起里長伯
我又有另一個故事
從小唸書都不怎麼樣
一直到唸二中音樂班
(就是太子妃黃睿靚的學校)
我才找到自己存在這世界的意義
不是當太子妃@#%....

有一天在公告欄發現清寒獎學金
我的成績竟然到得了最低的標準
就興高采烈告訴媽媽
想得到讚美

沒想到我媽說什麼也不肯
去跟里長伯要清寒證明

可是媽媽
你都教我們要節儉
不可坐計程車要坐公車
夾菜要別人夾完
我們才可以夾
........
要勤勉 節慾 報國

我們不就是
清寒也可過日子的好證明嗎

一直到導師來家庭訪問
一開門
發現我家
光庭院之大可擺八輛計程車
面有凝色
告訴我媽
我每篇日記
都很詳細的訴說
我們勤儉過日的困難辛苦
..........

挖哈哈哈
媽媽
你教的真好
我到高中才發現
原來我們不是貧戶

一定是媽媽
你教的太好
我長大後發誓
此生之所以為人
一定要竭盡所能
享樂 縱慾 要吃就吃 要花就花
絕不可絲毫憋到
才不費走這一遭
挖哈哈哈
小芬
















2 Comments:

Ginger 提到...

你知道爸在照這張照片時,有點凹都都,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邱吉爾跟羅斯福中間的空隙太小,
他要用【塞】的才能坐進去,
很不舒服!

小菁

小芬 提到...

大人大種了
還一天到晚凹都嘟
就是因為他這張相片的表情
太經典了
跟他那天很合

要不平常外人都看到他那種
意氣風發的樣子
我就喜歡跟人分享他的
幼稚樣
小芬

Contact

Get in touch with me


商業合作,課程與講座邀請撥冗填寫聯繫表
https://reurl.cc/7ym8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