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魏世芬的簡介
  • 藝術人生
  • 聲音工作坊
  • IC之音小芬的藝饗世界

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胖子的悲哀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事的其中之一
就是在更衣室試穿衣服......

擠不進去
或脫不下來
哪種傷害對胖子的心靈負擔是很大的

所以我都會問那個小姐
你就直接告訴我
這件衣服
我裝不裝的下

你去試試看
沒有一個人會直接回答我問的問題

所有衣服店的小姐
都不會告訴你
"喔 這件你穿不下"

她們都是說
"喔 這件質料比較沒有彈性"
"喔 這件比較沒修飾效果"
"喔 這件的版子比較小"
喔什麼喔
我看這字是用來搶時間
如何塘塞胖子用的

可是
他們又不拿給我試穿
應是怕被我撐破吧

所以我自己歸納出來
"喔 這件的版子比較小"
語言真正表達的意思是
"這件衣服不適合胖子穿"

我氣不過
就去101每家女裝試
果真
沒人會用嘴巴
一個字一個字的說
"小姐 妳太胖了
這件穿不下啦"

都說一些顧左右而言他的

馬的

我只是要問有沒有我的size

我有自己做了以下的歸納:
Esprit ,sisley是歧視胖子
因為我從沒一件穿的下

Ralph Lauren是情婦穿的
因為都要身材水水美美才可裝的進去
哪一個正太太身材到年紀不變形的
不是天天收剩菜胖到游泳圈纏身
不然就是為先生忙的瘦到像有肝病
成為無奶一族

Gucci跟LV
要帶Nana才能進去
不然從他們會眼中
你可讀出
"胖子是沒型的"
"沒型的人用名牌
是為了打腫臉充胖子"
裝闊........

啊 我就是胖子啊
............

終於買到新衣服
興高采烈穿給我先生看

在鏡子前繞啊繞的
"你看你看 哪一件比較好看"
看這他那雙離不開王建民的眼睛
(王建民等於我的一號情敵)

我就愈來愈火
正要咆哮時

他跟天借膽
說了下面的話
"重點不是你的衣服"
"是哪身材
那件都顯不出有何差異"


喔喔....
有沒有看過河豚消氣
霎那間變的很鳥的樣子
就是現在我的樣子%*!#?.....

減肥吧
減了一輩子
越減越肥
.......

不要管我了
就讓我像狗一樣瘋狂的吠吠就好了

P.s.1
因為帶Nana去時
名牌櫃小姐都會掐著聲音高八度說
"好可愛好可愛的Baby"
不要懷疑
胖女人也能生出漂亮的

P.s.2
無意貶損這些名牌
真的是覺得很漂亮的
都沒我的size
才生氣
開開玩笑
幽默一下


11 Comments:

Ginger 提到...

你對各家品牌消費群解釋的真是精闢,講的真好,
我看你真的該住倫敦,在國外你是瘦子喔,
size會是M,而非L /XL,
而且在倫敦逛LV,只要你是亞洲人,
都對你超好的,不用拿娜娜來當擋箭牌。

小芬 提到...

對啊
在國外唸書時
我每次回國
一上長榮
就知自己完了
因為在國外
看到都是大的size
自以為是petit
看到綠衣飛姐
就知道自己是
X Large
一定會被媽唸到死
"為什麼可吃cheeze吃成這樣"

匿名 提到...

哈哈~連Nana都出現當擋箭牌
這篇太好笑了啦
下次我陪妳去
然後去鬧店員好了
真是的XD

匿名 提到...

別氣別氣
胖妞兒分挺多等級呀
像老師這級沒人會正面回答
但都會"客套的推託"
就如文章裡寫的一樣
但是
像我這種更高一等的胖妞兒級數
腳都還沒踏進店裡
門市小姐就會翻白眼沒好氣的說
"沒妳的賽史喔"
(像一種不變的定理)
所以
老師還是有著光明的前途呢
還有啊
Nana真是太可愛了~

小芬 提到...

謝謝匿名的鼓勵

123 提到...

咦小芬

在下我(你朋友中最胖的大枝仔)
都在這些店裡買東西ㄟ...
都.有.我.的.碼喔(是滴是滴包括esprit跟sisley RL...)
下次你去這些店時跟我去
她們就會說你身材真好(被我比上去了)
不怕不怕...下個月要去跳肚皮舞了對吧
(可是剛剛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麻擠般的小孩跳肚皮舞一級棒呢--可能不是瘦身良方喔)

小芬 提到...

請問pp是何方神聖
小芬

123 提到...

唉呀忘了留名字
那天匆匆拿了星巴客蛋捲去看你的過氣美女啦
無意中摸到這裡來玩...

匿名 提到...

陳俊宏 提到...

小芬老師您好,恰巧路過您的部落格,發現好多好多好文章喔~~得知您也有胖胖的困擾...
其實瘦瘦跟胖胖的困擾都是差不多的,有時候我買超大號的衣服(也只是想當睡衣而已,因為我很嬌小),但不小心被賣衣服的小姐看到...先生,那件太大,你不能穿的,你要穿S,一時間我也反應不過來,只好又匆匆的再把衣服掛回去XD...
不過,我最近在俱樂部有認識一個很專業的教練,每天喔,都幫很多很多人做好體重的控制喔~~他超厲害的,雖然看到他很累,但他還是很開心,他跟我說,能幫到這麼多人,再累也開心...
如果小芬老師您還有胖胖的困擾,我可以幫您介紹喔~我的FB:cuter0616@yahoo.com.tw,我叫陳俊宏,如果用"陳俊宏"做搜尋,老師可能要在900多個裡面才找的到我喔~

匿名 提到...

很有趣的分析
也不枉我一個下午都耗在你的網誌了

我在台灣跟英國都當過服飾銷售員

我想台灣的專櫃小姐會這麼說 還是出自於亞洲人以客為尊的觀念吧 殊不知有時候這一些客套用詞 實在會讓人生氣 因為每個顧客都不一樣 所以有時候 我覺得在台灣買東西實在有點壓力 因為一邊挑東西一邊要去分析售貨小姐到底是真的想幫你 還是希望打發你叫你滾

不過我想若是我碰到您這種客人 我想我會先問你穿衣服的習慣 緊身還是喜歡寬鬆 再來決定給你穿什麼 就我的經驗認為這才叫以客為尊 哈哈 因為我的確在倫敦碰過這樣客人 名明擠不進去 還是要 那就他開心就好 因為壞掉也是客人賠啊 哈哈哈 又多一件業績 也不會惹惱客人 kkkk 開開玩笑 好喜歡你的網誌

Contact

Get in touch with me


商業合作,課程與講座邀請撥冗填寫聯繫表
https://reurl.cc/7ym8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