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魏世芬的簡介
  • 藝術人生
  • 聲音工作坊
  • IC之音小芬的藝饗世界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我的二妹妹魏世苓寫給爸爸的文章



(照片由左至右:張燕青女士(魏媽媽)、魏吉助教授(魏爸爸)、我的二妹妹魏世苓小姐)

這是爸爸病後,不知道是第四次還是第五次讓我們整理他那片滿滿的書牆,裡面大半都是台灣鄉土相關的書籍,密密麻麻的筆記裡,爬滿了他對鄉土語文的熱愛與執著。

我總是很習慣的以為,爸爸在喜宴上的四句聯捧了新人上天,還幽默地修理升格了的老夫妻,炒熱席間的氣氛,是源自他的天賦,然而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沒有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哪來的熱誠讓人願意埋首書堆,欣賞鄉土文學的美?只是,生理上的病痛,漸漸地把爸爸禁錮在他不便的身軀裡,或許需依賴他人協助的生活,讓他提不起勁,不太清淅的言語,使他日漸沈默…但在一次,重握麥克風的機會中,又好像回到了原來的他。我想,對台灣的熱愛,對鄉土的熱情,仍是他的心裡持續燃燒的火苗。

藉由這次「我們的土地 我們的歌」的公益活動,獻給親愛的爸爸,再重溫腦海中熟悉的歌謠。 ---------------------------------------魏世苓(二女兒)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那片書牆好讓人喜歡
教授一名 果然名不虛傳

Contact

Get in touch with me


商業合作,課程與講座邀請撥冗填寫聯繫表
https://reurl.cc/7ym8ry